3月退房已成“香饽饽”,河西房源最受关注
2022-03-22 09:3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因疫情再次按下“暂停键”的南京楼市,房源供应量在“金三”骤然减少,3月至今只有12家房企申领销许。记者发现,不少买房人将目光转向退房市场,本月新增的退房中来自河西板块的房源成为他们眼中的“香饽饽”。

  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网站看到,3月以来,全市只有12家地产商申领预售许可,截至到3月21日18时,已办结的有11家,1家仍处于“正在办理”中。相较于往年楼市“金三”新房源源不断上市的景象,今年房企们的表现相当“谦让”,从已上市新房的数量来看,新近领证的位于城南大校场、江北新区等板块的项目,房源量合计只有两三百套,有开发商表示,楼盘领证数量少一方面是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政策面仍相对较为严苛,买家态度不积极;另一方面,疫情也令诸多楼盘延迟开盘推新,因此“金三”领证的项目偏少情有可原。

  由于新房供货稀缺,一些买房人将目光转向了退房市场。在上周公示的南京3月退房名单中,新增的148套房源成了买家眼中的“香饽饽”。以号称南京楼市“宇宙中心”的河西板块为例,本月退出的18套退房有17套来自河西南的颐和铂湾、万科翡翠滨江以及河西中部的颐和源璟三家楼盘,剩余的1套则来自江心洲的升龙桃花园著。其中,颐和铂湾是首次有房源被退出,5套退房涉及三种户型,分别是116平方米、133平方米、168平方米,单价在43000元-46000元/㎡左右,总价最低的506万,最贵的777万。已经收官的万科翡翠滨江本月也有6套退房,其中有4套为230平方米的大平层,都是“千万级”的豪宅。颐和源璟的6套退房中,面积最小的1套仅为115平方米,总价约652万,预计会受到买家的追捧。

  此外,大校场、江北核心区等板块也有不少房源退出,曾经的“红盘”江畔都会上城退出一套89平方米的房源,总价300万出头,是核心区所有退房中“门槛”最低的一套,刚需买家们可以准备起来了。据悉,这一批退房将于3月28日下午举行公证摇号,购房者可以登录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房源的具体信息。

标签:房源;河西;买家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