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开通绿色通道,做好3.21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理赔服务工作
2022-03-22 08:5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据中国民航局消息,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据核查,该飞机由中国人保首席承保。事故发生后,中国人保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事故理赔应急机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理赔、业务、支持等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民航总局、东航进行对接,紧急赶赴现场指导开展后续工作。中国人保财险就本次事故处理推出五项服务举措:

  一是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全天候受理报案,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柜面、中国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拇指理赔小程序等多种报案方式;

  二是启动赔款预付准备,提前准备好备付资金;

  三是人保财险副总裁带队的专家小组,第一时间启程赶赴现场,全力协助做好善后处理;

  四是简化理赔流程,减免事故证明等资料,优先处理涉事故相关赔案;

  五是密切关注事故伤亡情况,全面排查承保信息,积极主动寻找客户。

  中国人保集团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故进展,竭尽全力做好应急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后续理赔服务工作。

  苏仁保

标签:理赔;东航;中国人保财险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