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战“疫” 建行守护“宁”
2022-03-21 17: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3月14日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突袭,南京以“快紧严”的态度和行动全面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应对各个街道社区志愿者紧缺的现状,南京建行积极行动,第一时间组织 “蓝精灵”志愿者驰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第一时间开展防疫抗疫人员关心慰问,与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同心抗疫,护“宁”平安。

  讲担当,投身抗疫“上一线”

  “疫情当前,全市急需储备一批支援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的防疫志愿者……”3月15日在建行“蓝精灵”志愿服务群里一条志愿服务动员信息发出后,仅半天时间128名蓝精灵志愿者迅速集结。

  “长江路社区汇金广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紧缺!淮海路社区远洋国际大厦检测点志愿者紧缺!”3月16日随着秦淮区、建邺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南京建行主动对接各区团委、人行营管部志愿服务工作,一条条紧急招募志愿者信息在“蓝精灵”志愿者群里传播开来,然而此时也是我行的养老金发放日,是每个月网点最繁忙的时段。“你们白天还有本职工作,已经够辛苦了,我们已经退休了时间宽裕,我们来做。”南京分行退休员工陶晓阳挺身而出主动报名,与她一起报名的还有退休员工杨易。3月16日开始陶晓阳一周共辗转4个社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30小时。

  “我们在机关,检测点就在旁边,午休两小时完全可以支援检测点!” 16日中午玄武支行的王骁和吉宇等六人匆忙的吃完午饭就奔赴汇金广场检测点,见缝插针的做起了志愿者。得知淮海路、宁海路街道急需志愿者后,秦淮支行陈浩和刘文龙,直属支行孙岩琛、张子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因为在网点一线他们选择了晚上18点-22点时段,尽管16号异常繁忙,他们有的交了库包、有的拜访完客户穿着行服便直奔检测点,一键切换“大白”。

  3月19日周六,气温骤降,当大多数都在休息的时候,鼓楼支行的杨童早上7点就已经到底金川花苑志愿服务点位,袁媛和曹青则一刻不停的帮助热河南路街道拨打流调电话,分行机关李泽智、秦淮支行仲慧、方磊分别在板仓社区、大光路社区检测点服务到晚上11点。截至3月21日,南京建行42名“蓝精灵”志愿者利用班后时间共计为14个社区提供170余小时志愿服务,这份数据还在持续增加,越来越多的蓝精灵志愿者们投身社区抗疫情志愿服务。

  有温度,暖心慰问助抗疫

  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南京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大量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坚守抗疫一线,同心抗疫,共同战胜疫情的“倒春寒”。南京建行随即开展专项慰问,为全市各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建行的温暖。

  3月18日晚,南京分行为秦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充电宝、洗漱包、八宝粥、坚果等物资,当前秦淮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他们夜以继日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感谢他们为守望南京付出的辛劳汗水,建行第一时间送上慰问和关爱,建行的及时驰援也得到了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认可。

  同时得知溧水凤镇沙塘庵社区物资紧缺后,建行溧水支行随即为社区送去矿泉水、方便面、医用口罩及防护物资,帮助社区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建行的绵薄之力。3月19日,南京分行赴江宁区汤山街道隔离点,慰问隔离的居民及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急需的洗发水、沐浴露、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用品,由于隔离点中有不少小朋友,他们为小朋友特别制作慰问贺卡《致敬最棒的你》,鼓励孩子们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帮助孩子们充实、愉快地度过隔离观察期。

  阴霾总会过去,阳光定会到来。 “倒春寒”后,必是更加明媚的春天,在这个特殊时期,南京建行将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行动,与南京同心同向,共同护宁平安。

标签:抗疫;投身;志愿者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