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股份:入宁六载,手握五子,稳中求进
2022-07-26 16:0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房地产,“遍地黄金”的时代,终究还是过去了。

  不过,国企、央企这类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企业,因长期以来的稳健发展思路,相对畅通的融资端,以及逐渐显露出来的产品力,使得国企、央企无论面对何种市场动荡,都能够相对坚挺,甚至还有余力“兜个底”。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国企首开股份2021-2022年稳中求进,销售业绩2022年上半年全国排名第22名,较2021年第38名大幅提升16位,实现逆势突围。

  首开股份,国企优等生,向稳向好发展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22年1-6月,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方面,首开股份以227.6亿元位居第二位,销售面积达46.1万平方米,位居榜单首位。

  而放眼全国,首开股份上半年销售额410亿元,行业排名从去年第38位跃升至目前第22位,实现弯道超车。

  事实上,2021年首开股份就实现了逆势增长,签约金额与销售回款指标完成值创历史同期新高,行业排名从第53位跃升至第38位,彰显了其优等生的实力水平。今年的首开股份,则再一次向市场传递出稳健发展的良好预期。

  当然,弯道超车不是一蹴而就、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多年稳健运营的积累。大考下,部分房企已经出局,而首开股份战略清晰,早有准备,逆势突围。

  首开股份深耕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及西南成都地区,并结合周边关联城市进行拓展参与。2021年,福州区域项目位列房企销售排行榜三强,太原市紫雲府一举摘得太原年度销冠,南京江悦光年、珠海天钜均在拿地后实现快速开盘、清盘。这些都离不开首开股份对稳健经营的严守和精准投资的把控。

  目前首开股份在手未售项目约1800万平方米,存量资源丰富。2021年新获得土地30宗,增量资源优质。丰厚的、优质的土地储备是保证房企持续发展的要素。未来,首开股份必将受益于此。

  入宁六载,手握五子,稳中求进

  时至今日,首开股份迈过42载历程,共进入17个省市区的约30个城市。如果说首都北京是首开的大本营,那江苏就是首开股份开辟长三角市场的“第二故乡”,先后落子苏州、杭州、扬州、南京,同时拓展热点区域南通、无锡等城市。

  以南京为例,首开股份入宁六载,已手握五子。

  2017年首开股份进入南京,与金茂合作的青龙山东城金茂悦Ⅱ期、与金地和融信合作的中央科创生活区都会澜岸,以及与万科合作的核心区江悦光年,在江北国际健康城合作的新悦光年,这四个项目里,除了新悦光年,首开都是大股东。

  都会澜岸,作为南京主城红盘,从首开劲销到后期续销,一直上演着“流量级”现象,让南京买房人瞩目!

  2020年6月29日,都会澜岸首次开盘。一举引爆楼市热度。240套房源吸引1570组客户报名,中签率仅15.3%,仅1小时便火速售罄。

(开盘现场图片)

  2020年9月13日,都会澜岸再次开盘。此次开盘共计119套房源,中签率仅为10.21%,抢购难度再升级,仅半个多小时项目就宣布售罄。

(二次开盘现场)

  2020年10月27日,都会澜岸再次推出384套房源,吸引1590组客户报名,再次售罄。

(三次开盘现场)

  另外,2021年上半年首开与万科合作开发的江核红盘——首开江悦光年,两次开盘中签率都在个位数,入市一个月就宣布清盘,热度不言而喻!

(首开万科江悦光年开盘现场)

  2021年下半年首开与万科合作开发的国际健康城项目——首开新悦光年,目前也成功突围江北市场,已基本实现清盘任务,成为当前江核逆势热销代表项目。

  作为品质房企践行者,首开股份始终践行国企责任,尊重土地价值,在参与住宅开发建设过程中,尽可能满足业主对美好品质生活的追求。

  首开万科江悦光年,整个社区建筑采用公建化立面设计,外墙一体板、经典建筑比例、高窗墙比,大大提升住区气质,让建筑本身也成为一道夺目的风景。

(首开万科江悦光年效果图)

  同时,首开南岸潮鸣项目作为首开在南京首个独立操盘项目,于2021年9月份拿地,2022年6月份顺利开盘。

  作为南京主城罕见纯低密洋房,1.2容积率,全部4-6层洋房,高颜值一体板外立面,南向可观一线湖景等优势,对于意在置业南京主城的客户杀伤力巨大。

(首开南岸潮鸣效果图)

  产品为89平方米、113平方米两种户型,基本做到了“零”缺陷,罕见的8.6米超长阳台,颜值相当吸睛。项目于6月份已推出部分优质楼栋,目前持续热销中。

  写在最后:对于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央企、国企虽无法做到100%完美,但凭借稳定发展以及强大的政府背书能力,仍为当下购房人买房首选品牌。首开股份也凭借稳健作风,成为外地来宁较为成功的开发商典范。

 

标签:股份;开盘;南京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