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 推进“三访三增”
2020-09-22 19:58:00  作者:曹亚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农商银行主动扛稳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的政治责任,稳步推进走访对接、产品创新、流程优化、系统支撑等工作,全面打响“推进三访三增 助力六稳六保”活动。截至8月末,“百行进万企”行动分配企业已走访录入408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走访录入81户;个体工商户已走访录入1634户;个人信贷客户户数较年初增长39.96%;对公信贷客户户数较年初增长10.86%;剔除买断式转贴现、买断其他票据类资产后的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4.81%。

协调联动部署“实”,责任落实有高度。该行将“三访三增”任务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组建了竞赛推动小组和督查小组。结合本行工作实际,研究细化了竞赛活动方案,构建了普惠金融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横向联动机制,自上而下实现了层层负责的管理架构,确保专项竞赛活动有效融入全行各项业务经营。

精准对接走访“勤”,精准营销有速度。梳理制定支行行长营销标准化行为规范,围绕重点工作逐项明确管理要求和规定动作,确保真走访、实走访。先后组织客户经理开展两个批次信贷精准营销体系化项目,确保细致走访、有效走访。

多点出击督导“严”,全员行动有力度。该行将专项竞赛活动纳入支行行长履职考评、客户经理百分考核,设置了考核指标,要求信贷支行不折不扣落实三类名单走访的同时,针对性开展走访对接,切实发挥考核引导作用。

灵活适用支撑“强”。该行自建了“智慧微贷”系统,高效整合客户信息资源的同时,逐步打通线上化全流程,为“阳光E贷”扩面营销提供了前置支撑。该行在营业部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为崇川、港闸两地的不动产权证提供抵押登记服务,并出具他项权证,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不见面”审批和客户“零跑腿”办理的目标。全面执行派驻审批和(单双签)审批模式,实现“快审快结”“审批不间断”的转型目标,为客户经理减负。

曹亚萍

标签:走访;客户经理;竞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