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徐州专场今日开启
多方合力解决融资难题
2022-08-03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引导全省金融资源加大支持力度,稳定我省宏观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协办的“江苏省普惠金融县区行”第二场推介会于8月4日走进徐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推介宣传、对接撮合等多种形式,推动“1+5+2+2”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全省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

徐州加快释放金融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徐州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快释放金融政策红利,持续激发企业市场活力。上半年,徐州发放辖内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资金5880.77万元,共撬动相关金融机构新增普惠小微贷款58.8亿元;全市民营企业贷款达2308.98亿元,较年初增长14.09%,增速居全省第三位。

  本次活动现场将重点向中小微企业进行“1+5+2+2”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推介,主要包括普惠金融“一网通”工程,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支持的“小微贷”“苏农贷”“苏科贷”“苏信贷”“苏服贷”5个政策性金融产品,人民银行货币政策支持的“小微e贷”“小微e贴”金融产品,以及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开发的“苏信码”“苏信分”征信类金融产品。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搭建“政银企”三方沟通平台,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徐州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将在活动现场举行普惠金融产品分享推介,为当地中小微企业“精准匹配”特色融资方案,集中解决融资难题。

“江苏金服”架起供需对接桥梁

  据了解,为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我省正加快建设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其中,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简称江苏金服)就是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打造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

  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自2018年上线运行以来,依托互联网建设,面向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整合金融产品、融资需求、政策支持和征信服务,减少银企信息不对称,助力企业融资。该平台还上线了移动端“江苏金服”App,增加了便捷化的移动服务。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注册企业超过102万户,入驻各类金融机构415家,涵盖信贷、保险、融资担保、租赁、转贷等各类金融业态。

全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15%

  随着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地显效,我省经济运行正呈现“加速修复,回稳向好”的态势。截至6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19.84万亿元,同比增长15.21%,高于全国4.4个百分点,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

  普惠金融靠前发力、政策产品直达企业,需要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消除堵点难点。今年下半年,全省13个设区市都将陆续开展“普惠金融县区行”活动,重点向中小微企业推荐“1+5+2+2”普惠金融产品服务,实现对全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全覆盖、全渗透,让各金融机构推荐更多满足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江南)

标签:金融产品;金融机构;普惠金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