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答好酷暑“考卷” 确保平安高考
2022-06-08 16:02:00  作者:戴逸轩 屈延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8日上午11时,古彭淮海大地骄阳似火,地表温度已达37摄氏度。连日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民警、辅警顶高温战酷暑,在另一个“考场”上执着守护高考、挥汗如雨。

  在太阳暴晒的高温室外环境中,警车内温度已经高达四十多摄氏度。10时40分,在徐州市区民主北路第三中学考点,鼓楼公安分局10名巡特警队员全副武装,一字排开守卫在学校门口,两辆警用摩托车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豆粒大的汗水一颗一颗顺着民警的帽檐流下,身上的警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

  “要严格履行公安职责,扎实做好保障高考安全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备勤,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内高考各点位加大巡防力度,在突发事件下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徐州市鼓楼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勇昊介绍说。鼓楼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从上午8时开始一直校门口道路两边执勤巡逻,他们顶着炎热的高温天气,严控机动车辆驶入考点,积极疏导交通。

  热得似“蒸笼”。鼓楼分局内保大队四级警长陈定前在徐州市第二中学考点附近路段查验车辆信息,他弓着身子,一一登记并进行核对。“像这些车刚开过来,车内温度很高,人往往脾气变躁。我们要保证没有鸣笛声影响考生高考。”说话间,两辆车缓慢相向行驶,陈定前连忙跑过去,对车主进行提醒并进行交通指挥。民警完全暴露在阳光下,没有任何遮挡物,站在路中央,股股热浪瞬间扑面而来。此时,地面的温度也极高,陈定前一直站在路中央维持秩序直到上午考试结束。满头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身上的警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结成斑斑盐霜.....

  11时30分,考生陆续从考场走出校园,民警站在校门口两边引导考生有序出行。“学校考点附近的交通秩序非常好,感谢警察同志的辛苦付出……”考生家长刘女士感动地说。

  (文字:戴逸轩 摄影:屈延东)

标签:徐州市;鼓楼;高考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