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徐州市人社部门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2022-04-04 13: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帅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初,徐州市又有15768家用人单位将享受到1.25亿元稳岗返还资金陆续到账。疫情期间,徐州市人社部门减轻企业负担、防范失业风险,通过创新采用“免申即享”经办方式,稳岗返还速度领跑全国。

  据悉,徐州市人社部门在落实政策中突出“快、准、简、控”的特点,让政策红利给付跑在受困企业申请前面,受到企业和社会广泛好评。行动“快”,在国家和省援企稳岗政策出台后,徐州市立即启动政策落实前期准备工作,通过电话了解企业对政策享受的期朌是真金白银,向上级部门咨询政策没有标明的操作细节,函询相关部门企业类型、规模、信用等关联数据,测算基金备付期、所需资金调剂等准备工作很快到位,为企业纾困送上“及时雨”。“准”发力,稳岗返还政策涉及就业、社保、银行等多个部门,数据要求质量高、涵盖面广,徐州市发挥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大数据作用,通过政策找企,主动甄别符合享受条件的市场主体,严格把控享受名单,精准计算享受金额。政策“简”,“免申即享”,徐州市持续完善稳岗返还政策直达快享的创新做法。疫情期间让企业零见面、零申报、零操作、秒审批,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为稳定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过程“控”,本次徐州市稳岗返还政策落实,严格使用江苏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发放数据后台比对计算、银行信息确认等全部实现信息化操作,并对社会公示,整个发放过程将无人工干预、无手工操作,数据透明,关联自动,过程留痕,举报必查,反映必复。

  (宗帅 王浩)

标签:徐州市;返还;政策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