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今年计划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8000亿元
2022-03-21 2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徐州发布《全市工业倍增工程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了2022年全市工业经济的主要目标:工业开票销售收入8000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640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达到3000家。同时,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全市工业倍增工程2022年工作要点》将六个“攻坚行动”升级为“六大提升”,绘出更加精细的任务书和更为明确的线路图。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驱动器”。今年,徐州将“一企一策”动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全力壮大中小微企业,瞄准潜力项目建库培育,确保及时投产达效,力争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用小企业支撑大配套,让小产业干成大事业。

  项目是招商引资工程的生命线。今年,徐州还将聚焦招商引资“1号工程”,办好综合招商,常态化开展精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时效,并压茬推进“765”计划,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亩均论英雄”。此外,加大技改力度,引导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也将是下一步提效工作的重点。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离不开人才驱动。推进人才战略,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 强化产业人才的支撑作用,正是今年徐州实施工业倍增的重要环节,“555”引才工程和“英才名匠”计划也被列入工作要点。

  在筑巢引凤的同时,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培育主导产业领跑者、龙头企业带头人、基地平台组织者、技术领域新工匠。截至目前,“英才名匠”系列培训已累计超1万人。今年,徐州还将培训人才超2000人次。

  近日,徐工旗下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信部“2021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从服务徐工到全面服务外部客户、跨行业跨领域赋能,徐工汉云的改造升级和创新发展,印证了大力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性。

  今年,徐州还将以创造“双千兆”城市为契机,推动信息基础设施提质扩面,制订实施全市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覆盖规上企业,建设智能工厂、智能车间90家以上。

  推动制造业节能降耗,加快重点行业降碳。实现工业倍增的道路上,必须稳步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今年,徐州将结合实际,制订实施全市工业领域及钢铁、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并实施绿色创建工程,加快技术研发,努力推进资源循环利用。

  (宗和)

标签:徐州;倍增;工作要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