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首批集中登记个体工商户诞生
2022-11-28 18: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邹丹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相城区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的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集中登记点内,3位经营者通过帮代办专员的全程帮代办服务,顺利完成审批拿到了“热乎”的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给个体工商户纾困,苏州市《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明确提出“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探索帮扶社区(村)服务个体工商户集中登记模式”。街道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立即在三角咀家园社区设置社区服务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集中登记点。同时,积极与各村(社区)进行联动排摸,主动走访探寻身边从事修理、缝补等居民生活服务,但又往往因收入偏低而无法承租固定商铺的经营者。为了留住这些百姓离不开、缺不了的“烟火气”,也为了让这些经营者不再继续“流浪”,街道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服务,帮助他们通过集中登记点获得一个正规的“身份”。“帮乡里乡亲们做了这么多年的缝补活儿,没想到今天也终于实现有证经营啦!”徐阿姨捧着便民缝补店的营业执照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黄桥街道将继续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诉求和持续发展,围绕促进就业创业、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邹丹琳

标签:个体工商户;经营者;黄桥街道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