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前 我们争分夺秒
2022-02-19 15: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文良 张辰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14日,自苏州疫情突发以来,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石塘村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指示立即迅速投入防疫相关工作。14日下午1点,由临湖镇纪委副书记袁伟召开石塘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上明确石塘村工作人员及临湖镇建管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与任务。

  迅速响应,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结束后,石塘村党委迅速组织人员进行防疫物资清点、搭建核酸检测点、核对村内“应检尽检”人员。印制核酸检测信息条,由联队长分发至各户家中。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2个核酸检测点,5条检测通道全部架设完毕。

  第一次核酸检测,我们“两度”并存。16日傍晚,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在17点30分开始对全村进行核酸。石塘村党委上下联动,在5点前村干部、镇建管所工作人员、石塘村党员志愿者、“铺路石”行动支部志愿者全体到达核酸检测点,五点半准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身体不便久站的,提前安排志愿者带领优先检测,22点30分,石塘村全体人员核酸检测结束,共检测2586人次。

  第二次核酸,我们精益求精,严阵以待。18日中午,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石塘村党委提前将物资分类装好,党委书记潘英在检测前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志愿者们注意事项。为防止第一次的问题重复出现,石塘村党委增加志愿者人数,延长一米线距离。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奋战,坚守第一道防线。石塘村党委同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文良 张辰浩)

标签: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