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偷“机”,这个团伙一天内落网
2023-12-01 15:0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夜深人静,开着租来的车一路狂飙,专挑手机店铺暴力撬锁……这样的画面并非影视剧里的场景,而是几个蟊贼偷手机时的嚣张表现。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盗窃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一天之内追回价值4万余元的手机、电子烟等电子产品。

  “我们家店内的手机被盗了,你们快来看看!”11月22日早晨9时许,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和平东路经营手机店的刘先生发现自己店铺的卷帘门被撬,店内5部手机被盗,损失约两万元,其迅速报警。接报后,牛山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不仅是刘先生的店铺被盗,温泉镇某手机店也曾遭过“毒手”,犯罪嫌疑人均是直接撬起卷帘门,堂而皇之地进入店内行窃,十分猖獗。民警遂进行串并侦查,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谢某等四人。11月22日晚10时许,抓捕组民警赶赴山东省威海市,凌晨6时许,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在威海市区一家洗浴中心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李某、王某、杨某四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手机17部,电子烟13个,并带破了多起盗窃手机案件,此时距离报案仅过去了21个小时。

  经审讯,谢某等人对合伙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谢某、李某、王某三人都是安徽人,在务工时相识,作为老乡,三人很快玩到了一起,后又认识了广东人杨某。“我们觉得干活太累了,就想通过走捷径弄点钱花花。”后几人租来一辆小轿车窜至东海县温泉镇、牛山街道等地,趁着夜色的掩护,三人作案,一人放风,接连对两家手机店下手,共盗走十余部手机。得手后,几人便一路寻找买家,一路开往山东,途中,几人又以同样手法实施作案两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沈欣)

标签:犯罪嫌疑人;手机;东海县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