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公安紧贴民生严打“食药环”犯罪
2023-12-01 14: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围绕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通过完善协作机制,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到11月底,全局共破获食药环知森案件25起,采取强制措施101人。

  在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食药环犯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灌南县公安局常态化组织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假劣保健食品、非法经营药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以及破坏环境资源等行业性、季节性、地域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同时,组织50余名警力进驻化工园区,不断加大对危化品生产、存储、运输监管、巡逻防范、联合检查力度,维护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秩序。

  为有效打击各类“食药环”犯罪,灌南县公安局还加强与农业、食药监管、工商、质监、海洋渔业等行政监管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网上研判,及时发现线索,筛查网上各类商品销售信息,重点对治疗癌症、美容特效药以及明显低于市面价值的商品信息进行甄别,对可疑线索,迅速组织力量落地查证,努力追根溯源,做到发现一批、整治一片。先后成功侦破陆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多起假劣保健品案,对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相应措施;摧毁一跨省市生产销售假冒多个品牌服装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名,查获4万余件涉案财物,涉案价值达2000余万元;成功侦破假冒某品牌成品酒案件,远赴浙江、山东、宿迁等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捣毁制假窝点3处,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整合社区基础资源,实现打击力量最大化,是该局的又一有效做法。他们充分利用社区民警、辅警、保安以及物业管理人员人数多、情况熟的优势,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排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同时,借助行政执法部门资源,依托防范宣传、专题讲座、警民微信群等工作机制和工作纽带,着力构建“大联动”工作格局,通过与相关行政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转递线索、合成行动,实现部门间的快速对接,保障线索信息高效处置,形成横向工作合力,将打击“食药环”犯罪行动推向深入。 (王立前 邓天伟)

标签:犯罪;犯罪嫌疑人;食药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