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在连云港举办
2023-11-21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柏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期三天的“纪念朱自清先生诞辰125周年系列活动”11月18日至20日在朱自清的出生地江苏省东海县举行。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朱自清研究会、东海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朱自清的孙子朱小涛,北京大学教授王超逸,江苏省作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江苏省作协原巡视员、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朔等80多人出席了纪念活动。

  朱自清1898年11月22日出生于江苏省东海县,4岁以后随父母离开家乡到扬州生活学习。18岁时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他是五四运动后中国新文化崛起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是有着远大理想与目标的一位文学家、教育家。

  与会者从各自的研究角度切入,高度评价朱自清先生在诸多方面对中国现当代文化的重要贡献,表达了对朱自清治学精神、人格魅力的崇敬之情。在当下,要将朱自清先生的精神作为一种文化遗产加以利用、传承,让朱自清从书本中走入现实,创新朱自清的研究方法,与时俱进,与地方两个文明建设有效对接,将朱自清的爱国情操与自我提升自我形塑的进取精神与完美人格,通过网络传播、舞台影视、校本教材等形式,深入千家万户,为创建东海文学之乡奠定扎实基础。

  (陈柏年)

标签:朱自清;江苏省;东海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