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MonkeyCamp大圣研学营劳动研学课程圆满落幕
2023-11-21 1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梦天  
1
听新闻

  “翻新土,种白菜,晒果干”,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是江苏连云港市文旅集团专注研学的MonkeyCamp大圣营打造的劳动实践项目,11月18日,学生们来到江苏省示范体育公园—刘志洲山体育公园进行为期一天的劳动实践。

  学生们从翻土—播种—洗切果蔬—晾晒果蔬等环节入手,全程亲自动手,以小组为单位,划分“责任田”,用砖块搭建小组菜园,种植、洗切、晾晒果蔬,小组成员根据自身的特长认领组内任务,这样既能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到劳动实践中,也保障了劳动课程的高效率。在劳动中,学生们分工协作,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个个满头大汗,通过此次体验,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感悟粒粒皆辛苦,了解到粮食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农作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MonkeyCamp大圣营自成立以来推出研学课程上百节,接待人次达1.5万人,积极倡导劳动教育类社会实践,努力把劳动教育落实到学生成长中。未来,MonkeyCamp大圣营将继续开拓劳动教育渠道,聚焦劳动教育,为学生成长坚定基础。

  (作者:蔡梦天)

标签:劳动;劳动教育;学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