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警方为快递包裹穿上“防火衣”
2023-11-16 21: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做好寄递物流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东海警方本着“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宗旨,立足辖区实际,认真做好消防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

  为快递车辆上把“安全锁”

  为增强快递行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10日,双店中队深入辖区快递公司,向快递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派送货物期间行车安全。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的典型事故案例,对不戴头盔、疲劳驾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后果及危害进行全面讲解,警示其要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一盔一戴”安全守护的引导、监督及宣传工作。同时,向配送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配送出行中应注意的安全常识,告诫其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求“快”,将“安全”抛之脑后,在快递派送工作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驾驶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快递企业负责人及快递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意派件时的安全,树立正确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制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杜绝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

  为快递包裹穿上“防火衣”

  为切实做好快递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1月10日,水晶城派出所组织辖区快递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民警讲述了多起仓储物流火灾事故案例,为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如何急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后,民警向快递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面对面指导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提醒工作人员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张雅曾 吉治恺)

标签: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