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公安召开全区巡防调解大动员义警工作对接会
2023-11-16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公安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精心选拔培育以老师、律师、退役军人等正义人士为群防群治力量,组建了一支熟悉群众情况、热爱公安事业的“义警队伍”,有效营造了全民参与平安海州建设新局面。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义警服务工作体系,凝聚群防群治强大战力,11月14日晚,海州公安专门召开了全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暨巡防调解大动员义警工作对接会。

  当晚,室外寒风呼啸,室内温暖如春。来自43个单位的32名义警代表和18名义警辅导员陆续进入会场。19时许会议开始,“山海义警”总联络员宣读了人员分配方案,义警队伍及派出所辅导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今后,我会积极履行义警责任,服从管理、遵守制度,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山海义警’队伍中来。”——义警队员樊继顺

  “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我将做到积极配合,全力当好‘纠纷调解员’‘平安守护员’‘应急处突员’‘群众服务员’,时刻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身到群防群治工作中去。”——义警队员李忱璐

  “作为义警辅导员,我们将指引你们前进,陪伴你们同行,时刻为你们答疑解惑,共同成长进步!”——新海派出所副所长乌兰

  随后,海州公安分局给义警代表颁发巡防电动车钥匙,为推动“山海义警”队伍今后快捷、高效地为民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海州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强调,组建“山海义警”是深入践行“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创新群防群治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一支协助海州公安开展巡逻防范、反诈宣传、纠纷调解、安全监管等工作的义警队伍。义警队伍要认真履行义务,主动作为,各尽所能、各施所长,切实实现警民联动,形成“一呼百应”推动平安建设的强大氛围。同时,要弘扬“当好人、做好事、有好报”的志愿精神,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山海义警”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对工作积极认真、成效突出的义警,各派出所要大力表彰奖励,深入挖掘义警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认真讲好“山海义警”故事,提高全体义警的归属感、荣誉感、成就感。

  义字当先,警为平安。下一步,海州公安将不断推进义警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义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努力实现“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保平安”目标,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周宗江 张禹)

标签:义警;平安;海州公安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