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老年群体 践行社会责任
2023-10-12 2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铁钢  
1
听新闻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主力军,灌云农商银行不仅仅是一家金融机构,更是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目前苏北农村的主要群体是妇女、儿童、老人以及部分青壮年,除了节假日,来银行办理业务更多的是老年人。老年人大多文化水平相对不高,眼睛视力较差,行动反应较慢,这样的群体同样需要金融服务,包括养老保险资金、土地补贴、残疾补助等,这类客户我们称为“银发客群”。他们的业务需求较多,有的需要耐心细致的指导操作,有的需要带上自助设备上门服务,有的需要做思想工作减少来银行的不必要次数。这个时候就需要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有一颗敬老爱老的心,设身处地为老人的不便提供解决途径,通过言行举止、细微服务真正体现出农商银行人的责任担当。

  在农村,你会看到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银行门口老人排着长队领取土地补贴;你也会看到银行工作人员开着车带着自助设备赶往卧床不起老人的家里上门服务;你还会看到贴心的大堂经理耐心细致地指导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户使用手机银行;你会遇到前来咨询社保卡密码忘记如何重置的老人;你会在纠结老人为什么反复教也不会的着急情绪下提高自己的耐心;你会看到网点提供凳子让老人坐下或者提供一杯热水的时候他们开心的笑容;你会感慨有一天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成为老人……

  当我们上门将村民的社保卡成功激活时,当我们将自助设备搬到村部门口看着翘首以盼的村民时,当村小组长带着我们挨家挨户走访困难户时,当我们解决了农户的非金融服务时,当我们教会村民如何通过手机和远方亲人微信视频时,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业务办理完成后的喜悦,更是农户对我们满满的感恩与赞许,这更是一种大爱。

  有句话说得好,“因为有你,温暖了我的整个四季”。灌云农商行人用无私的付出、贴心的服务,切实为老年群体服务,赢得了广大老年群体的赞誉和口碑,让暮年已至的老人感受到农商行的关怀。

  作为农商行人,我们是时代赋予的开拓者,我们是基层人民的需要,我们用执着迎接明天,用汗水浇灌这片充满大爱的土地。农商行人一定会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耕织出最美的梦! 

(陈铁钢)

标签:老人;银行;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