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农商银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10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静  
1
听新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东海农商行明确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农村金融发展之路,为全面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信力量。

  坚持“三字方针”,推动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突出“早”字抓谋划。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原文学习了报告内容;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做好整体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协调推进;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在线收看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围绕“深”字抓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通过联学共建、上党课、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丰富载体领学促学,充分利用内网OA、“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推送学习资料。截至目前,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3次,全行30个党支部集中学习36次,切实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讲求“精”字抓调研。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经营分工和党建联系点制度,开展巡学旁听和党建调研工作,围绕支部主体责任落实、“三会一课”执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发挥等方面,细化具体调研内容,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围绕“三个提升”,引领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2023年各项指标工作融合推进。开展“抒心声、话发展、谈未来”主题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推进“六个一”活动,“上好专题党课、组织党员轮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知识竞赛、实施攻坚项目、推动党员评比”,不断拓展学习的内涵和外延。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紧紧围绕报告中对经济金融工作、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在30个党支部开展“四强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在全行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融合党建与业务发展,巩固发展成果、扩大经营战果。严格落实作风效能建设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对分解的任务自己率先挑大梁,确保事有专管之人、限定之期。对上级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做到“三个必须”,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必须把牢政治金融航向。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全行经营管理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践。必须聚焦重点主攻方向。聚焦“三农”“两小”主责主业,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持续开展增量拓面走访工作,扎实推进“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工作,强化考核要求,常态化组织召开促进会,推进走访建档、授信签约、电子银行“一揽子”金融服务。持续巩固扩大党建“朋友圈”,不断深化市场信息、民生服务、业务经营等领域的紧密合作,大力推动银政人才挂职交流,真正实现“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和争创“四强五好”示范党支部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带动作用,下沉田间地头,深入了解当地村镇的金融需求,当好基层工作“局内人”,干好信贷产品“代言人”,做乡村振兴“引路人”。坚持以党建带动工会群团建设,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持续开展演讲比赛、红色观影、党员评比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勇挑担子,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上冲锋在前、艰苦奋斗,全力推进全行的高质量发展。

  (孙静)

标签:党建;学习;党员干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