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省粮油工业总产值居全国第二
2023-04-05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新法 仇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4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明确今年重点任务。记者了解到,在耕地面积和种粮面积排名靠后的前提下,去年我省粮食收购超500亿斤,粮油工业总产值达3400亿元、居全国第二,不仅端牢了8400万人的饭碗,还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军介绍,去年,面对疫情反复延宕、夏季持续高温等不利因素,我省粮食部门超前研判、积极应对,有效发挥粮食收储调节功能,全年粮食市场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地方储备粮扩储工作。“水韵苏米”省域公用品牌连续四年获“中国十佳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苏米核心企业建设生产基地220万亩,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

  提升各类储备保障能力是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重要工作职责,去年我省全省联动,先后三次向市场投放储备猪肉1.32万吨,取得了明显的稳价保供效果。

  充裕的、现代化的仓储设施建设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也是解决农民卖粮难的重要途径。胡建军介绍说,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仓储设施示范项目建设,推动高标准粮仓试点示范,进一步提高全省现代型仓储设施覆盖率,年内将新建仓容120万吨以上,这相当于解决120万亩稻麦两季“吨粮田”产出粮食的储备问题。此外,在持续抓好“水韵苏米”品牌提升的同时,我省将启动“苏面”省域公用品牌建设,支持各地争创省级以上优质粮油品牌。

  记者 朱新法 通讯员 仇婧

标签:物资储备;品牌;仓储设施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