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首批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典型基地(园区)
2022-05-07 23:02:00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是报讯(记者 殷文静)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公布121家首批省级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典型基地(园区)。

这些基地具有三方面特点:

一是产业分布范围广。首批典型基地分布在13个设区市多个农业产业,其中粮食生产“无人化农场”20家、畜禽养殖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39家、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典型园区26家、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20家、果茶桑生产全程机械化典型园区10家、特粮特经生产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6家。

二是典型引领效果好。本次公布的典型基地经自主申报、县级推荐、市级复核、省级评价和网上公示等规范程序产生,并且在基地园区规划、设施“宜机化”、农机装备、机艺融合、机信融合等方面具有一定典型示范意义,是我省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三是政策扶持导向强。文件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省级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典型基地(园区)建设工作指导,加大政策扶持,总结典型经验,强化宣传推介,示范带动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扎实推进农机化“两大行动”,加快我省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