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突破背后是百份努力——记邮储银行相城管辖行公司客户经理王璟
2022-05-06 19: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不好意思,能晚些再联系吗?我还在跟进一个业务。”王璟是邮储银行相城管辖行公司客户经理,与她相约的采访时间一改再改,终于在一个午间休息抽空完成。王璟2019年进入邮储银行,今年25岁,除了日常岗位工作外,还要完成管辖行的服务支撑工作,架起辖内4家支行的“沟通桥梁”。“年轻人的风采,就是要在工作中展示。”王璟笑着说。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她说,入行第一年先是在市区几家支行轮岗,熟悉柜员业务。2020年末,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相城区紧锣密鼓展开,作为邮储银行苏州相城支行柜员,王璟成为团队的一员,全身心投入到外拓活动中。“当时很多客户对数字人民币好奇,但不太理解。我就学着同事手把手地教客户开卡、开数字钱包、领数字人民币红包。”她说,优秀的同事既是学习的榜样,也是能依靠的坚强后盾。

  2021年,王璟转岗成为邮储银行相城管辖行的一名公司客户经理,工作也迎来更大挑战。“时间紧,任务重,一份突破,就要靠百份努力。”王璟说,做公司业务,就是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常常做了10笔业务,最后只有1笔能成功,坚持最为重要。

  “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才能实现业务发展与客户利益的双赢。”王璟拿“房开贷”业务举例,其中一环是撰写调查报告,它要具体到楼盘的栋数、层高,甚至是区内绿化、健身设施。除了严格比对开发商提供的报告,王璟要戴着安全帽去还在平整阶段的工地实地考察,“一趟不行就去两趟,我不怕累。”一笔“房开贷”业务从跟进到落地,时限仅一两个月。初步调查报告获批后,她要报分行审批,根据整改意见调整、补充,再报省行,甚至是总行审批。“必须环环相扣、一环不落。”王璟说,很多流程必须在行内完成,跟进业务期间,加班变成了生活常态。她家住在工业园区,每天早上7点出门,离开银行经常是晚上十点后了。尽管如此,她每天把自己拾掇得整齐精神,从不偷懒。“我们在外跑业务,代表的就是邮储银行,谁放心把业务交给一个邋里邋遢的人呢?”王璟俏皮地说,更何况,她这个年纪的女生,爱美是天性。

  老家、读大学都不在苏州,王璟并不觉得孤单。“工作和生活并不一定要完全分开,我和同事们年纪相近,谈得来,自然而然就成了好朋友。”她说,空闲时间,他们会讨论业务,互相帮助,也会相约吃饭,聊一些有趣的话题。“学习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王璟说,大学学的是金融和管理,但现在知识更新非常快,她用加快充实知识储备作为最好的应战方式,最近她还成功考上了MBA。“我很享受现在忙碌的工作生活状态,也乐于挑战完成实效性强的业务项目和工作任务。”

政中

标签:邮储银行;公司客户;支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