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六举措抓好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2022-05-06 15: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监管,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司法所坚持“听声不见面,线上严管控”工作模式,按照“管控少见面,教育精而准”的原则,通过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强化日常监督、实现人性化管理等六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一是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区、街、社区防疫相关要求,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二是严格执行疫情状态下的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三码一证”严控外出条件,从严把关请销假审批手续。三是从严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听其音见其踪”,防止人机分离现象。四是强化重点和严管人员管控,加强教育,做好个别谈话,确保思想稳定。五是做好困难人员的帮困帮扶工作。联合区街等部门开展帮困解困工作,确保贫而不困,困而不难。六是组织社矫对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解读典型案例,讲述法治故事,警示社矫对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杜绝重新犯罪,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认真改造,顺利回归社会。

  黄立群

标签:疫情防控;人员管控;信息化手段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