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地做法被市场监管总局推广
2022-05-05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应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案例的通知》,对全国20个地方推广应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推广,江苏三地做法上榜,分别为南京市“质量小站”、泰州市“泰检易”、南通市“通通检”。

南京市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面向全市15个高新园区和重点产业链的15家“质量小站”,辐射近2万家中小微创新型企业。整合市场监管系统质量要素资源,编发南京“质量小站”地方标准,提供具有南京特色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

泰州市“泰检易”创建于2016年,以区域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服务需求为导向,融合检验检测、标准计量等领域,构建12家园区服务站,实现仪器设备共享,开通2条NQI公交专线,方便群众办事。

南通市聚焦家纺、电动工具等传统优势产业,成立家纺等10个“质量合作社”,吸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愿入社。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窗口,为社员提供涵盖质量基础设施、质量管理、质量人才、品牌建设、信用信息、营商环境等六方面的专业服务,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制定各类标准1.8万个,并与品牌企业质量链接、结对帮扶。

标签:质量基础;一站式;小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