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 惠企数量突破1万家
2022-03-14 1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我省企业融资迈入“万家时代”,截至2022年3月2日,普惠金融基金惠及10069家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带动优惠贷款金额352亿元,平均利率4.4%。

  为进一步缓解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省财政设立普惠金融基金。按照“1+N”运作模式,普惠金融基金设一个资金池,对省财政厅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的若干专项贷款产品提供一定比例的风险补偿,引导金融机构“敢贷、愿贷、能贷”。2021年,普惠金融基金项下首期推出“小微贷”“苏科贷”“苏信贷”“苏农贷”等4个子产品,合作金融机构超过100家,聚焦支小支科支农,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开发“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服务平台”,发布产品信息、企业提出贷款申请、银企融资对接等业务均可在线上完成,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自2021年10月服务平台开通运营以来,贷款金额实现较快增长,企业覆盖面不断扩大,贷款利率保持较低水平,政策效益初步显现。

  下一步,省财政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业、环保、外贸等重点领域研究推出更多专项产品,更加注重支持信用贷款和首贷企业,更大力度发挥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作用,助力我省普惠金融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争创新成效。

  (宗和)

标签:金融基金;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