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1个项目等入选“科创中国”系列榜单
2022-03-13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江苏省科协获悉,在近日中国科协发布的2021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中,江苏共有31个项目、企业、人物上榜。

  其中,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无钴突破性技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主持的“灵犀手”等14个项目入选先导技术榜,入选项目体现了江苏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等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

  此外,江苏还有7家企业入选新锐企业榜,5位青年科学家入选青年创业榜,2家企业入选产学研融通组织榜,2家企业入选科技创业投资机构榜,1项开源产品入选开源创新榜。

  据了解,2021“科创中国”榜单由全国学会、各省市科协推荐,超过150位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参与初评和终评,分别遴选出100项先导技术,10项突破短板关键技术,100家新锐企业,10家产学研融通组织,10家科技创业投资机构,70项开源产品、社区、机构,以及90位青年创业人才。

  江苏省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技人才技术优势,聚焦全省50条重点产业链、30条优势产业链、10条卓越产业链以及乡村振兴、健康江苏、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发展热点,面向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技术推广应用、成果评价、标准研制与推介等有针对性的科技服务,务实推进“科创中国”“科创江苏”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标签:江苏;江苏省;科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