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网加快工程建设
今年投产项目286个,线路长度4730公里
2022-02-27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蕾 唐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虞城换流站现场,1200余名建设者争分夺秒,加紧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今年6月四川清洁水电能够顺利输送到华东地区。至此,包括该工程在内,江苏电网500千伏及以上重点工程已全面复工。

  截至目前,江苏电网共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300座、输电线路10.71万公里,初步形成了以“一交三直”特高压、“六纵六横”500千伏电网混联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据预计,今年江苏电网将投产项目286个,线路长度4729.38公里,相当于江苏南北距离的十倍。

  2月25日,无锡江阴凤城至无锡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也开始全力“进击”,工人们正开展电梯井筒安装准备工作。这一工程是江苏境内第六条穿越长江的高等级电力通道。工程整体投运后,大量清洁电能将从国内最大规模海上风电新基地输送至无锡、苏州等地,为苏南快速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

  “我们将加快推进500千伏江都变增容等24项保供重点工程,服务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发尽发,通过不断建强江苏电网,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网江苏电力建设部副主任吴威说。

  今年,该公司还将因地制宜推进地区网架优化和配电网建设改造,实施农网巩固提升、供电网格标准化项目8.3万项。同时,加快打造新型电力系统,更好地保障江苏能源安全,推动低碳转型发展。

  此外,国网江苏电力今年将全力推动基建管理向“现代智能建造”转型升级,推广应用低碳临建系统、综合能源变电站以及智慧工地系统等,全面提升标准化、绿色化、模块化、智能化水平。

  (黄蕾 唐悦)

标签:江苏电网;重点工程;江苏电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