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震宁带队在吴江开展专题调研 大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1-09-06 12: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振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率调研组,继续在基层联系点苏州市吴江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地方人大履职实践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副主任周昌明,区委书记李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珍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湾大剧院、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联合中心、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应用与推广以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和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铭代表吴江区委就党委支持人大工作情况,以及吴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简要汇报。李卫珍汇报了吴江人大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相关做法和经验,今年以来在履职过程中的特色和亮点等情况。

  调研组还听取了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和基层一线人大代表的情况介绍,具体了解了基层人大在开展县乡换届选举、决定重大事项、增强监督质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做法和经验。

  陈震宁对吴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吴江区实施重大发展战略务实高效,经济运行始终保持稳健向好态势,民生保障社会建设亮点纷呈,人民群众获得感普遍增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更加凸显江南水乡特色。

  陈震宁强调,深入学习、思考、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并在人大工作中很好贯彻落实,是一个重要的工作课题,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的最新成果,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点,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

  省人大机关相关负责同志王林、唐亮,省人大代表王友林、陈志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钱振华

标签:调研组;习近平;全过程人民民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