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家庭急救知识
2021-06-29 19:03:00  作者:何漪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辖区居民对日常急救知识的了解,锻炼自救技巧,6月2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南路社区党支部在栖庭花园小区举办了“红色管家·百场服务进社区”——家庭急救知识普及公益行动。本次活动通过订阅红管平台优质资源,对接园区医疗卫生管理中心,邀请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赵医生、蔡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指导,吸引了30多位居民参加。

  讲座上,赵医生主要讲解了一些日常急救知识,如中暑、烫伤、扭伤等如何鉴别和处理,还教授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在活动过程中,居民们都表现得十分认真、积极。特别是在赵医生现场给大家示范如何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后,家长们都踊跃上前,跃跃欲试。一位家长在实操心肺复苏的过程中,感觉很费力,赵医生及时对其姿势进行纠正,确保急救方法的正确。讲座结束后,蔡医生还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家庭健康知识宣传单页,向辖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养生小知识。

  葑南路社区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造健康社区,向居民们传授应对生活中一些突发事件的方法,鼓励居民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到他人,为民办实事,迎接建党百年。何漪漪

标签:医生;急救知识;辖区居民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