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墅湖社区妇联: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1-06-29 19:02:00  作者:俞静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更多的惠民、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6月25日上午,苏州市郭巷街道独墅湖社区妇联在塘南新村北区广场上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便民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为居民带来理发、维修小家电、量血压、修鞋、缝补、磨剪刀等便民服务。

  当天一大早,便民志愿者就来到活动现场,整理场地,摆设用具。闻讯而来的居民络绎不绝,带着需要修整的剪刀、鞋子、衣服在旁有序等候。理发摊点前排起了长队,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我们老年人行动不便,现在不出小区就能理发,真的太好了,我和老伴都来了。”

  磨刀的摊点前也围了不少居民,大家都表示,以前经常能听到“磨剪子嘞,戗菜刀……”的吆喝声,现在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样的老师傅了,今天看到便民服务摊点磨刀师傅熟练的手艺,倍感亲切。缝补和修鞋摊位的裁缝师傅则在一旁细心和居民商量衣物如何修补完善,随着妙手挥动,一件件旧衣旧鞋又“焕发新生”,居民们高兴地竖起大拇指。量血压和维修小家电摊点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便民服务应该多多举办,丰富和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

  独墅湖社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着力为居民提供就近、便利、稳定的“家门口”服务,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使广大居民深切感受到“便利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文明就在身边”。今后,独墅湖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俞静静

标签:便民服务;居民;理发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