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全部投运
2021-06-21 21: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蕾 周勤奋 马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消息,今年江苏16项迎峰度夏骨干电网工程已全部建成投运,累计新增变电容量超900万千瓦,相当于一个南京市的用电负荷。

  与往年不同,今年迎峰度夏用电需求更加旺盛。据预测,今年夏天江苏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在1.25-1.30亿千瓦之间,同比2020年增长约16%,今夏江苏电力供应形势较为严峻。

  以苏州吴江地区为例,1-5月吴江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12.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47%,据预测今年夏季吴江地区最高调度用电负荷可达480万千瓦,同比增长12.2%,仅依靠原有的吴江500千伏变电站供电,已无法满足地方的用电需求。为此,从2020年9月起,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了吴江南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全面加快建设、全面缓解现有主变供电压力,有效填补苏州南部电网供电缺口,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今年因强风等恶劣天气,工程建设受影响。为了确保迎峰度夏工程按期完成,国网江苏电力细致排定工程建设计划,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印发各项指导意见,安排好施工队伍和作业时间,明确现场管理职责、现场安全风险责任,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所有迎峰度夏工程都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投运,有力增强了电网输送能力,提升了江苏全省用电可靠性。”国网江苏电力建设部四级职员陈松涛介绍。

  (黄蕾 周勤奋 马天)

标签:用电负荷;江苏省;江苏电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