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月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2021-03-28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3-10月期间,江苏在全省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强化节俭办会意识,降低涉企收费规模,增强服务企业能力。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四着力一全面”,重点抓好“五个一批”任务落实,即着力减免一批收费,着力降低一批收费,着力规范一批收费,着力查处一批收费,全面通报一批收费。

  5-8月,各级民政部门指导各行业协会商会认真落实收费规定,结合行业特征和协会发展需要,研究制定减免、降低、规范等收费举措,向会员企业及社会公布,及时报送“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成效。通过年检、抽查审计、专项检查等方式,重点对投诉举报多、涉企收费多、收费盈余多以及承担行政部门委托事项多的行业协会商会进行检查,对存在违规违法收费行为的及时进行约谈、曝光和查处,对规范收费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宣传和通报表扬。

  9-10月,省民政厅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对各地及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抽查验收,重点验收各行业协会商会是否积极参与了“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是否减免、降低、规范了收费,是否为行业企业减轻了不应有的费用负担。

标签: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