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
2021-03-26 17:30: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苏政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6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讲政治的鲜明导向,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深抓实学习教育,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工作推进扎实有序,创新做法各具特色,条线指导精准到位,驻点指导成效明显,实现了良好开局。

  费高云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固树立讲政治的鲜明导向。把“严”体现在落实要求不打折扣上,扭住“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把教育整顿往深里抓、往实处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待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把“严”体现在从严治警不留盲区上,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从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监督制约、组织建设、制度完善等方面整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体现在教育整顿不走过场上,坚持求真务实,对可能遇到的各种形式主义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纠正,对学习教育不走心、查纠整改不彻底、总结提升不深入的要严肃批评、责令改正,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费高云强调,要抓深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一方面要在持久学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根本要求,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力牵引,开展好“我学党史铸忠诚”“我守党纪强作风”“我沿足迹悟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要在增实效上下功夫,引导干警真学深学、融会贯通,用好红色资源,宣传先进典型,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费高云要求,要坚决整治突出问题,以纪律作风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把深挖严查作为前提基础,切实抓好“三对照三严查”工作,开展好“省级机关帮市县”活动,省教育整顿办、省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既要找出面上问题,又要深挖“里子”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把因应施策作为关键之举,对将要开展的查纠整改环节早着手早谋划,对排摸出来的问题及早制定整治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坚持开门教育整顿,主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费高云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发挥好省级有关部门和指导组职能作用、政法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教育整顿办组织协调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同时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政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关于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三对照三严查”的工作方案》等文件。

  苏政法

标签:教育;整顿;教育整顿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