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胡迪:ETF实现优化收益比
2021-03-28 2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郑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2021雪球ETF粉丝节”在上海举办,来自上交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以及包括上投摩根基金在内的多家公募基金的多位专家和大咖齐聚一堂,围绕ETF这类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产品展开深入探讨。其中,上投摩根基金指数及量化投资部总监胡迪发表了《聪明的投资者可以看得更远》的主题演讲,并就国内外ETF发展现状及趋势分享了观点与见解。

  演讲中,胡迪介绍了海外市场ETF资金流向的近期动态,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参考:“年初至今,随着美国通胀预期的不断加强,流入固定收益ETF的资金减缓,而权益类ETF迎来较大幅流入;但是从结构上较过去有所变化,宽基ETF、中盘股ETF流入减速,而大盘和小盘股ETF迎来较快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上投摩根基金非常重视在ETF领域的布局与发展。2020年5月,上投摩根MSCI中国A股ETF正式成立,并于6月登陆上交所,7月该产品的联接基金成立。2020年12月,上投摩根基金携手摩根资产管理、雪球联合发布了《2020年中国ETF投资人洞察报告》。

  郑伟

标签:etf;摩根;上交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