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景区调整接待游客上限
2021-03-23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中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节过后,随着赏花踏青的人越来越多,旅游市场周边游和跨省游回暖形势明显。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区、市)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确定,不搞“一刀切”。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国内低风险地区凭绿码自由通行等好消息,进一步刺激了出游热情。在南京玄武湖景区,记者看到,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景区负责人表示,目前景区仍然实行的是75%限流政策,近期将根据文旅部最新的指南进行调整,当然即便人数上限调整了,预约、测温、验码还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目前正是赏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客流量比较高,据统计,最高峰一天客流量13万人次,目前是75%承载量,最大承载量是13.5万,瞬时客流量在6万人次。”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

  目前省内多家景区都安排专人面向公众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预约旅游等宣传引导。同时景区配备了人员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

  中和

标签:景区;旅游景区;客流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