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证券公司2020年成绩单逐步揭晓 江苏4家券商营收净利全面飘红
2021-03-22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上市证券公司2020年成绩单逐步揭晓

江苏4家券商营收净利全面飘红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进入3月下旬,上市券商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18日晚,已有中信证券、浙商证券、国联证券3家A股上市券商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报告,这3家券商均在2020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江南时报记者根据多个渠道综合分析,江苏省内4家上市券商2020年业绩喜人。

  2020年对于券商行业来说是喜获丰收的一年。2020年,证券行业抓住机遇加快业务转型,加强能力建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经营情况整体向好。其中,127家证券公司实现盈利,证券行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484.79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净利润1575.34亿元,同比增长27.98%。

  其中,来自无锡的上市券商国联证券发布了A股上市后的首份年度财务报告。得益于A股二次上市,截至2020年底,国联证券总资产达462.20亿元,同比增长62.64%;净资产为105.94亿元,较2019年增长31.32%。报告期内,国联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8.76亿元,同比增长15.87%;实现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12.76%。具体业务上,国联证券2020年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42.57%;投行、资管、投资业务也同比实现增长,但信用交易收入却同比下滑17.63%。

  作为江苏省内券商“大哥”,华泰证券将于3月24日披露年报,3月25日召开网上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任周易,执行委员会委员兼董事会秘书张辉,首席财务官焦晓宁等将参加业绩说明会,回答投资者问题。尽管华泰证券未向外界披露2020年业绩走势,但业内人士分析应该不会太差,理由是华泰证券2020年三季度净利88.39亿元,增长37.24%,投资交易业务以及联营企业收益增加。

  除了华泰证券和国联证券,江苏还有东吴证券和南京证券两家上市券商,它们的2020业绩也是非常不错。东吴证券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13亿元至6.83亿元,同比增长59.09%-65.84%。南京证券公告显示,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证券市场行情回暖。公司围绕经营目标,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业务发展保持稳健态势。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23.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4%,其中经纪业务、信用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

  记者注意到,在业绩喜人,行业景气提升的大氛围下,众多江苏上市券商也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3月5日晚间,东吴证券发布了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A股股份方案的公告,而回购的目的则是用作股权激励。今年2月3日,华泰证券宣布股权激励计划于日前获批,并在随后披露正式方案。根据方案,华泰证券此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4564万股A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9.1元。

  对于今年的券商行业业绩表现,各方人士也都有所研判。天风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罗钻辉表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交易额、两融余额、IPO融资规模等行业核心指标仍维持高位,券商在一季度有望迎来业绩与景气度的向上拐点。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点,估值提升空间显著。

  

标签:国联证券;上市券商;净利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