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丢手机 民警连夜寻找获点赞
2021-03-22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中山陵派出所收到12345表扬工单:一旅客在景区游玩时,不慎丢失一部手机,民警连夜帮助寻回。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报警人夏女士十分感动,为南京警察工作的认真、高效点赞。

  3月1日晚7时许,外地游客夏女士来中山陵派出所报警:她在景区游玩后准备乘坐地铁时发现手机遗失,手机里有许多重要信息和照片,且后面行程还需手机支付费用。

  民警立即按照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展开工作,一方面联系观光车工作人员帮助查找,一方面调看观光车沿途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夏女士在上下车以及途中未拿过手机,由此推断手机很有可能是在其最后游玩的海底世界丢失。但此时该景点已经闭馆,民警立即赶到安保值班室,会同值班人员一同调看馆内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调取了10多个监控点、60余段视频后,终于将遗失手机最后使用点定位在海豚表演馆。

  第二天一早,民警联系工作人员,赶在海底世界开馆前进入海豚表演馆,在一观众席座椅侧面夹缝中找到了报警人遗失的手机。

  王云

标签:手机;民警;报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