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开通“立法民意直通车”征集立法建议
2021-03-22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小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即将由省人大常委会正式颁布施行。常州市天宁区司法局在条例正式生效前,开通“立法民意直通车”座谈会,就该条例草案内容征集基层各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开始前,区司法局组织代表到亚东(常州)科技公司和天晟新材料股份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发展瓶颈。

  亚东公司副总经理金荣伟表示,2020年以来,企业用工难问题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难题。目前公司职工年龄相对老化,工人流动性也较大。建议政府部门畅通各类招聘平台信息,引导劳动力向工业产业链汇聚。

  天晟新材料公司执行总裁徐奕认为,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比较突出,金融部门对科技创新企业提供贷款附带条件太多,审批程序较复杂。建议政府整合各方资源,为起步阶段的科技企业提供信用贷款。

  其他代表就如何建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座谈会共征集立法意见和建议20余条。区司法局将对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统一汇总后,向立法机关上报,作为立法机关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的依据。

  吴小燕

标签:司法局;征集;条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