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一” 南京市司法局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从严从深从实
2021-03-22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许尽义 尹丹丹 通讯员 郑袭 王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许尽义 尹丹丹 通讯员 郑袭 王维)南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司法局迅速行动、精心部署。3月5日,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3月8日,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邀请了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市作风监督员参会指导。3月15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安排近期工作。同时,充分利用“一网两微”及时发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修订完善“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方案,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全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

  南京市司法局局长黄永祥强调,下一步,全局将自觉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省指导组工作要求,坚决站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坚决确立“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行动标准,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群众满意”的工作导向,坚决打好政治建警、反腐强警的攻坚战。

  坚持政治建设一贯到底。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教育整顿引导广大干警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司法行政队伍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等突出问题,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可靠。

  坚持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运用“自我革命”“延安整风”“主题教育”方法,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在抓好全系统教育整顿的同时,还将开展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确保司法行政系统肌体健康。

  坚持司法为民一刻不停。面向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规范执法、法律服务等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查摆分析司法行政服务为民工作中的不足,着力做好突出问题查纠和顽瘴痼疾整治。结合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大力实施法治惠民工程,牵头办好“法治为民十件实事”,认真组织“法润南京·2021春风行动”,扎实开展“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确保司法行政工作高质发展。

  坚持严实要求一丝不松。坚持把“严”的基调、“实”的要求贯穿始终。主动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担起整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带头,班子全员参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开门搞整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以过硬的整治成效赢得群众认可满意。充分发挥英模先进的示范作用,广泛宣传英雄模范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公平正义的无悔追求、对司法行政事业的无限热爱,展现司法行政系统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标签:整顿;教育整顿;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