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2021-02-23 1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办法(暂行)》正式施行,不仅明确了省重大项目的定义、性质和类型范围,还通过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省重大项目服务推进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办法》共有六章、25条具体举措。包括总则、申报确定、服务推进、要素保障、风险防范和附则六大方面。从整体特点来看,这次出台的《办法》要求省重大项目的编报程序更加规范,建立了省重大项目清单制度,对拟列入清单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并根据需要向高校、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开展咨询。

  在要素保障上,《办法》明确,对正式列入的省重大项目,在符合规划、自然资源、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积极予以要素保障,切实提升政策“含金量”。其中,用地、用林指标由省级安排保障,用能、空间、占补平衡等指标由各级积极保障,污染物排放指标允许在投产前落实。同时,建立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强化风险提示,加强规划引导、业务指导,及早化解重大项目投资风险。

  江南

标签:重大项目;保障;规范化水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