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遗落还看错班车 响水民警2小时帮找回
2021-02-22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20日一早,阜宁县居民刘女士来到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小尖中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小尖中队中队长蒋兴佳手中,表示感谢。

  据悉,2月19日16时许,阜宁旅客刘女士因乘坐“张家港”客车到达小尖镇转车时,不慎遗失工作电脑包一个,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及重要工作文件,心急如焚的她自行打车找寻客车无果后,拨打“110”报警求助。

  辖区派出所与交警中队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向刘女士了解情况,但当问到大巴车的具体细节时,刘女士却说她只知道乘坐的是“张家港”客车,但客车颜色、牌号等信息不详,值班民警反复回想,也没有想到有张家港到响水的车辆,但刘女士言之凿凿,值班民警只好先通过视频监控查找客车线索。小尖交警中队中队长蒋兴佳得知此事后,通过多年工作经验分析,响水县并无直达“张家港”的客车,调查顿时陷入僵局。

  失主刘女士一度陷入绝望,“笔记本要是找不到,我该如何向客户交代,请你们一定一定要帮我找回啊。”在交谈中得知,刘女士在上海经营一家影楼,笔记本里存着节后要交付的结婚照,笔记本丢了得耽误一对新人的婚期。“你放心,我们一定帮你找回。”蒋兴佳立马调整找寻思路,通过“以人找车”的方式,发现一辆“盐城至陈家港”客车,该车上前排右侧乘客与失主刘女士衣着相符,经反复比对确定其乘坐的是苏J1***2号牌“盐城至陈家港”客车,原来刘女士误把“陈家港”记成了“张家港”。确认车号后,蒋兴佳立即联系客车公司,确认遗失的电脑包在客车上后,带领失主刘女士从小尖镇前往响水县县城新客站领取。

  “太感谢你们了,蒋警官,才用了两个小时就帮我把笔记本找回来了,我一颗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18时许,焦急万分的刘女士终于拿到了自己遗失的电脑。 

  唐盛

标签:女士;客车;张家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