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消金发布DEVOPS体系
2022-08-04 2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消金”)自主搭建的DEVOPS体系正式发布。该体系以提升研发运维质效为目标,结合虚拟化、容器化等技术,不仅实现了科技项目各个关键节点管控的流程化,还大大提高了研发产品的交付效率,赋能业务发展,让客户享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以业务为导向,强化科技保障。在采集数千项基础指标数据基础上,苏银消金通过流处理引擎,加工出关键指标数百项,运用规则引擎配置监控规则数百条,实现了问题的事前预测、事中抑制和事后定位解决,有效满足业务持续平稳运行的需求。

  以敏态为载体,强调协作共享。苏银消金推行敏态工作模式,以敏捷开发管理模式为载体,结合DEVOPS思想,对开发、测试、运维三个角色的工作内容进行重新定义,简化三个角色在DEVOPS下的工作内容,提高效率,同时优化工作流程,建立协同机制,释放敏态工作模式与DEVOPS融合的新效能。

  以创新为驱动,探索质效双提。苏银消金以数字化、自动化为创新抓手,在DEVOPS持续集成发布过程中结合应用架构,合理运用代码版本管理、流水线、镜像容器、故障检测监测等技术,实现了一键投产、秒级部署、故障回滚等功能,极大提升了部署效率,减少了投产故障,实现了质量与效率双双提升。

标签:工作模式;关键节点;金融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