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品牌价值首次突破千亿元 位居江苏榜首
2022-07-27 21: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于7月26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恒力集团“恒力”品牌以1108.56亿元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58位,已连续五年上榜,且实现逆势品牌价值和排位的双提升,较去年增值201.81亿元,排名提升了8位,在行业中遥遥领先。“恒力”成为近年来国内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标杆效应。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分析,一个区域的竞争实力,主要取决于其比较优势,而品牌效益直接影响着地区比较优势的形成和发展。品牌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标志,品牌带动区域经济的增长,区域经济的发展又促进当地品牌的成长。在发展过程中,恒力集团紧紧围绕“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目标,已形成以“恒力”为主品牌,涵盖“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块煤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品牌群,在各涉及领域内占据重要地位,并具有明显的行业竞争优势。

  恒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在颁奖现场表示,连续五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对“恒力”品牌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权威认可,充分彰显了非凡的企业实力和蓬勃向上的品牌影响力。荣誉的取得,是对“恒力”这一国民品牌的莫大肯定,同时也离不开企业坚守的品牌发展路径。恒力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明确全产业链品牌战略目标,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全力打造高端石化纺织品牌,推动中国品牌迈进世界一流阵营。

  江苏有34家企业进入榜单,“恒力”位居江苏榜首。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外,“恒力”已连续三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充分彰显出企业强大的品牌实力、竞争能力和国际影响力。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该机构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被称为全球“品牌信任度晴雨表”,在全球品牌界享有崇高的地位,是目前品牌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今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这是基于经济适用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从几万家来自中国各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知名品牌的获选企业中遴选的,涵盖了当今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所有强势品牌,全面反映了国内品牌竞争现状,揭示了中国本土品牌的价值和在行业中的地位。

  从此次发布的榜单来看,国家电网以6015.16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5369.32亿元)、海尔(4739.65亿元)、腾讯(4572.36亿元)、中国人寿(4525.39亿元),69个中国品牌的价值超过1000亿元。

  (王炜)

标签:品牌;价值品牌;品牌价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