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苏州科创中心携手融玥投资 服务苏州产业创新集群
2022-01-06 17: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与苏州吴中融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贷联动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加强投贷联动,拓宽融资服务渠道,持续完善科创金融生态圈建设,聚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领域,全力服务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服务苏州经济创新转型。

  度普(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双方合作引入落户苏州吴中的一家科创企业,该公司专业从事AFC固定充电桩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营AFC服务平台。目前已获得赣锋锂业、潜邸资产等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累计1.9亿元股权投资。公司产品已实现规模化量产,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公司发展空间广阔。工行苏州科创中心对接融玥投资,联动工银投资共同为度普(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拟定信贷授信3亿元和直投授信2亿元、总额5亿元的投融资一体化综合授信方案,首笔以AFC新款充电桩专利权质押的401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已于2021年11月下旬发放。

  工行苏州科创中心自2021年正式运营以来,依托工行集团优势,发挥金融中介撮合作用,先后与上海长三角科创企业服务中心苏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元禾控股签订投贷联动合作协议,着力为全市产业创新集群提供以“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口径综合金融服务。至2021年末,已为近1500户科创企业提供新增融资超百亿元,余额超540亿元。未来工行苏州科创中心将进一步加深与融玥投资等机构的合作,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创新领域,充分发挥金融在创新集群中的活水作用,在金融服务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创新产业领域中走在前作表率,为苏州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贡献金融力量。苏工宣

标签:苏州;工行;合作协议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