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通分行首个智能机器人“工小智”上岗
2021-11-30 16:2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您好,欢迎光临!我是小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我想要办张借记卡。”“好的,请您带好身份证跟随小智到智能区,在自助机器上就可以办理。请往这边走。”

  11月29日,客户王女士刚刚走进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大厅,外形憨态可掬、声音甜美可爱的机器人“工小智”便上前负责“接待”。在“工小智”的带领下,王女士通过自助机很快办好借记卡,她感慨:“机器人萌翻了,让本来很枯燥的业务办起来有趣许多!”

  在完成“引导分流”的工作任务后,“工小智”来到客户等候区,不时发出提醒:“各位客户大家好,我是小智,请您注意安全距离,到一米线外等候。”“各位客户大家好,我是小智,请您留意一下手中的号码,不要过号。在大家等候的时间,由小智给大家介绍一下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此外,在面对客户的提问时,“工小智”总能对答如流,让不少客户惊呼“太聪明了!”

  “工小智”是工商银行南通分行首次引入的高智能人机交互机器人,集引导分流、业务介绍、金融知识普及等功能为一体。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工小智”不仅能熟练准确地将客户引导分流、为其介绍银行各类业务,普及金融知识,还能与客户进行社交互动。“工小智”上岗后,为客户带来了很多乐趣,同时让服务变得更简单、快捷,用以全新打造智能银行、提升客户体验。(韩璐)

 

标签:小智;客户;机器人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