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薛栋艳和她的"1+3+7"万能公式
2021-08-26 10: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融专业科班出身的薛栋艳2019年取得了CFP(国际金融理财师)认证。入职宁波银行8年,连续三年荣获苏州分行年度创业明星、连续四年荣获总行个人年度奖、在2021年一季度AUM竞赛中获得冠军,同时,她带领的团队成绩也可圈可点,团队KPI一直保持领先。

  薛栋艳独创了到期理财“1+3+7”维护模式。薛栋艳介绍到:“所谓1+3+7,就是理财到期前7天,联系客户,提前告之即将有产品到期,提前给客户一个报备,因为很多客户自己都搞不清楚什么时候会有产品到期;到期前的3天,再电话联系客户,告之目前阶段行里有哪些合适的理财产品,了解客户的需求期限,到期的前1天,再一次联系客户,确定产品,这样既做到了无缝对接,也保证了客户的收益,客户的体验感还非常好。”

  客户经营也有“1+3+7”。对每1个新客户,连续3周上门拜访,坚持前7次联络中以普及金融知识和投资理念、了解客户资产结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为主,客户不要求,不推荐任何具体金融产品。薛栋艳说,有了前期的情感积累,循序渐进的增进了解,客户认可有时只是一瞬间的事。有一次,通过朋友介绍了一位潜力客户王先生,但他对宁波银行认知度不高。通过前3次拜访,薛栋艳了解到王先生是在高新区做房地产的,投资面广,不怎么愿意在银行端投入太多资金。她也不勉强,从不功利的推荐产品,只是一有空就和王先生联络一下,问问王先生有没有什么她能做的,王先生每次都说没什么。就这样过了快一年,有一次王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自己孩子参加比赛的拉票链接,薛栋艳看到了,就默默组织了同事、拉了朋友一起帮他转发。做完也没和王先生说,但这些小事客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之后的一天,王先生联系薛栋艳说自己一笔8000万的资金到期,刚刚已经转到自己在宁波银行的那个账户上了,请薛栋艳设计新的理财方案。

  2020年,薛栋艳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因为团队里有老有新,有的有同业经验,有的是校招小白,大家都各做各的,看到哪个客户到期了,就去营销一把,或者今天想到要去哪里碰个运气就跑去哪里……经常发生同一客户多人去拜访或是有些远的区域谁都没去的情况。一段时间后,薛栋艳觉得不能再这样像没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飞了,于是认真梳理了团队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擅长的产品类型、熟悉的渠道资源、居住的区域范围……再次用上了她的万能公式“1+3+7”,为每个人划定1个特色客群、3个主要维护区域,并配置7个渠道资源,同时在每周追踪的基础上,每季度根据经营情况进行调整,对于大家都想要的渠道或区域,还可以进行“竞拍”,既防止了无序的内耗,又鼓励了合理的竞争,将每个人的能量都发挥到最大。此外,对于愿意支持帮助同事的成员,给予额外的奖励,鼓励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薛栋艳说她不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自己更希望有更多优秀的理财师,能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客户。她还把自己用顺的“1+3+7”到期理财维护模式和客户经营的经验模式都毫无保留的教给团队成员,早上计划,晚上复盘,带着新人走渠道、找关键人,帮着新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筛选产品、经营客户。

  薛栋艳自谦的说自己认死理,认准了“1+3+7”这么个万能公式,就用到底。2020年,薛栋艳荣获了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总工会颁发的“苏州市最美劳动者”称号……更美的旅程还在前方,最美的劳动者从未止步。丁婷 高媛

 

 

标签:客户;宁波银行;团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