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让广大消费者每天都享“3•15”
2021-03-10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每一份保险合同都是客户真诚的托付,必须全力服务好!”连日来,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人保财险”)认真落实金融监管部门和上级公司的要求,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相关活动,力求让每一个客户每天都享“3•15”。

  科技创新赋能,让保险保障更E化。一方面,江苏人保财险从数字化渠道与营销、智能化生产与服务、精细化支持与管控三方面建设各类管理服务工具80多个,覆盖精准营销、销售支持、客户服务、运营提效、风险管控与经营决策等方面,全面提升了公司生产运营效能和客户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探索应用OCR、人脸识别、图像定损、智能语音、物联网、知识图谱等技术推动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作为全省的十佳公众服务号,“江苏人保财险”的微信粉丝数已突破了900多万人,一键关注,投保、理赔等服务轻松搞定。

  理赔创新提效,让保险保障更快捷。江苏人保财险全面推动“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为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简单、快速、有温度的线上理赔服务,公司不断深化服务模式创新,积极聚焦解决客户痛点,持续推进理赔线上化建设。陆续推出了理赔查询、单方事故自助理赔、双人保互碰自助理赔、全业务场景线上理赔新模式,不断加大理赔服务供给,引导客户从线下走到线上,引领行业理赔服务新变革。2020年全省车险理赔案件线上化率95.5%,其中从客户报案到赔款支付线上一站式处理占比达到48.2%。公司的智能救援项目荣获南京市金融创新二等奖。

  勇担央企责任,让保险保障更贴心。作为金融央企,江苏人保财险始终“责任”扛在肩上,人保集团公司与江苏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江苏人保财险先后与常州、徐州、连云港、泰州、宿迁等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地支持实体经济建设、助力政府社会治理、支农惠农和乡村振兴、提高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安全技术发展、护航养老健康产业等。为了打通农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公司积极推进警保联动、两站两员建设,不断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引导、交通管理便民服务、安全劝导队伍共管及事故快处快赔响应等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全省共建成农村交管服务站202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813个,10个地市分公司实现了乡镇全覆盖,打造了“保险+志愿者”“保险+公益”等多种融合模式,保社会安定,让地方减灾,为财富保值。

  十三五期间,江苏人保财险勇担央企重任,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到改善民生质量,服务保障了地方经济的方方面面,形成了日臻完善的保险保障体系。5年来,公司累计承担社会风险保障总量近400万亿元,担起了行业60.8%的风险总额,超过全省GDP的9.33倍,支付各种赔款总额1095亿元。特别重大的单次灾害事故有:2016年6•23盐城特大龙卷风灾害赔款9.35亿元;2017年暴雨洪涝灾害赔款1.74亿元;2018年雪灾和温比亚台风赔款6亿元;2019年盐城响水爆炸赔款2.75亿元,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让每一个客户每天都享“3•15”,江苏人保财险承诺:

  1、严格遵守《保险法》有关理赔时效、理赔规范要求,一次性告知索赔材料、不惜赔、不拖赔、不无理拒赔。

  2、机动车辆保险7×24小时全天候查勘定损,接报案后10分钟内告知客户查勘安排及相关理赔程序,并在半小时内或约定时间到达现场。

  3、关注“江苏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车险线上理赔在报案后10分钟内给出处理意见。

  4、发生人伤案件,报案后24小时完成首次电话跟踪,确认伤者住院信息后48小时内完成首次医院探视,对住院大额案件可垫付医药费。

  通讯员 曹炳贵

标签:江苏人;财险;理赔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