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下达专项资金17.7亿元 支持我省产业转型升级
2020-09-14 20:01:00  作者:宗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省财政下达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17.7亿元,聚焦支持我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和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我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专项资金使用的要求,今年的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方向更加聚焦,一批对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项目得到了重点扶持。

与往年相比,今年资金安排主要有三大特点:事前支持力度显著提高,安排的项目中事前支持类项目占比60%以上,平均每个项目支持800万元。项目平均支持强度大幅提升,2020年单个项目平均支持额度达400万元,较去年增长163%,单个项目支持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数超过70个。支持方向更加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项目占比超过九成,覆盖我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产业基础关键能力提升等领域,采取事前持续支持、事后奖励补助的方式,对企业实施的核心技术攻关、高端化技术改造升级等60个重点项目给予资金补助10.56亿元。

宗合

标签:先进制造业;省委省政府;核心技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