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锦淀周II 梦里千百回,此处最江南
2022-06-27 17: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编者按: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省摄影家协会、昆山旅游度假区、江南时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活动,自开展征集以来,得到了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他们用镜头,定格昆山旅游度假区“此处最江南”美好瞬间。本报将陆续展示参赛作品,展现昆山旅游度假区春夏秋冬独特的江南韵味。

【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冬》主题入围作品(二)】

  从周庄南湖,锦溪长白荡,到淀山湖,或是那一条条纵横交叉的大江小河,那是跳动不息的江南血脉,与四季交融,孕育每个早晨和黄昏的不同,让人触摸得到真实的江南那水的灵魂,喜不自禁。

▲《水乡晨舞》 李忠勇 摄

▲《晨捕》钱应标 摄

▲《一面湖水》缪茹佳 摄

▲《万鸟群飞》 唐晓明 摄

▲《祝甸全景》 舒见芳 摄

▲《美丽的孤独》 舒见芳 摄

  推窗是江南,开门即水乡。如果你来度假区,走遍了这里的古镇,便是这样的体验。在这里,无论是窗里窗外,门里门外,都是你要的江南梦里的意境。透过盛开的梅花,在水边寻得到丢失的灵魂。晚来风里,聆听江南私语,你的脚步在古桥上与千年同印,灯影里晃动着你那颗潮湿的心,写下一行属于你的远方的一首诗。

▲《窗外》张群 摄

▲《寂“镜”之美》 李忠勇 摄

▲《福》罗英 摄

▲《梅亭》 张春荣 摄

▲《迎春焰火扮古镇》 闫晓玲 摄

▲《古莲桥夜色》 祝永春 摄

▲《水乡雪韵》 陆敏 摄

  在江南人的眼里,雪,是一种情怀。飘在脸上,能落进心间。放在掌心,能打动心房。堆一个雪人,能找回童年。正如有人所说,一个听烦了城市喧嚣的人,看着纷纷挠挠的雪花飄飘忽忽地洒落到地面上,內心其实是很开心的。尽管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迎着雪狐独的过冬。雪,因此而被赋予了另外一种意义。因此,你一定要来看一场这里的雪。

▲《江南初雪》 李艺萍

▲《江南雪韵》 王伟明 摄

▲《静》毛庆华 摄

▲《静雪》 罗英 摄

▲《周庄冬色》唐晓明 摄

▲《冬在淀山湖》宋杰 摄

  2022“美在锦淀周”主题摄影征集大赛正在进行中

  大赛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昆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江南时报社主办。大赛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设年度大奖。摄影地点以淀山湖镇、周庄镇、锦溪镇的自然人文风光和城市景观、经济和社会发展之变化等内容,全面征集展现 “美在锦淀周”魅力的摄影作品。

  一、参赛要求

  1.照片需为JPG格式,每张像素至少为2M。2.拍摄时间不限(鼓励提交2022年创作的作品)。3.拍摄器材不限(单反、无人机、手机等均可)。4.每位参赛人员的投稿数量不限。5.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投稿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因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而与活动方无关。6.本次赛事所有投稿作品,大赛主办方和协办方将拥有使用权,在官网、微信、微博、APP等渠道做宣传展示而不另外支付费用。

  二、奖项与奖金

  1、主题入围作品:每个“主题”征集结束后,由专业评委评选50幅入围作品,作为年度大奖入围参赛作品。

  2、年度大奖:分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3、主题奖:入选作品每幅200元。

  4、年度奖: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800元(证书)

  目前《美在锦淀周之夏》正在征集中,欢迎投稿。

  主题应突出锦淀周自然风景地标,文化元素与符号,社会发展特征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主题征集发布前,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将调整征集内容,届时以官方发布为准。

  三、投稿信箱:

  jdzsylm@163.com

  投稿格式:美在锦淀周+作品名称+作者+摄影地点

标签:水乡;江南;昆山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