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风起,江南香十里
2020-07-25 16: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盛夏时节,似火骄阳总是扰乱人们出行的计划。此刻的你,是坐在空调房内小憩,还是正剜着西瓜看剧,亦或是吃着冰淇淋看漫画?

外面的世界那么大,总不能因为夏日的热情就放弃了出门的机会。今天,让我们开启一场“寻香之旅”,体验别具一格的江南美“味”,过好当“夏”。

吴江/莺脰湖生态公园

梅雨过后,江南公园中那粉嫩的荷花又添了几分娇艳。清清的湖面上,偶尔荡起几丝涟漪,淡淡的粉色花瓣托着嫩黄的花蕊,在挨挨挤挤的荷叶中亭亭玉立。

微风习习,罗裙翻飞,身姿摇曳,池塘、湖泊上演着仙女共舞的自然美。漫步于水边,沉醉于迷人的荷景,似有芳香若隐若现。初闻青涩,久品微甜。在骄阳的洗礼下,朵朵荷花消散着水分,却保留着最初的馨香。

除了荷花,江南大地上各色花朵已开遍。天上一个大太阳,地上一堆小太阳,金色的向日葵绽放出璀璨的笑容;马鞭草、薰衣草,深深浅浅,交织成一幅浪漫的紫色画卷;娇嫩的粉色、皎洁的白色、明亮的黄色……色彩斑斓的各种小菊花组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标签:江南;骄阳;冰淇淋
责编:管云林